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内科用药 > 正文
尿蛋白偏高咋治
www.yongyao.net  2014-6-24 14:58:4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山西读者王女士问:我儿子今年13岁,2009年发现患有肾病综合征,服用强的松1年半后好转,2012年2月份再次复发,再次服用强的松至2013年10月。最近他感冒了,上周我带他体检发现尿蛋白再次偏高,为0.2毫克,无身体症状。请问这该怎么治?

第二炮兵总医院儿科主任李芳答:尿蛋白一直偏高的患者,说明肾小球基底膜受损比较严重。首先要明确患儿是何种肾病,然后对症治疗。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

治疗上可遵医嘱选择服用:他汀类药物,包括辛伐他汀、普伐他汀及洛伐他汀等;贝特类药物,包括非诺贝特、吉非罗齐等。最好不用激素疗法,因为激素有很多副作用。根据患儿目前的症状,建议考虑中药治疗,其副作用相对较小。此外,饮食上应注意清淡,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低盐、低蛋白饮食,少吃海鲜、豆腐、动物内脏。同时,家长要注意帮患儿调节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