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谷物纤维有助护心 专家建议多吃燕麦等全谷杂粮
www.yongyao.net  2014-6-24 14:52:41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众所周知,膳食纤维有预防便秘健康功效,近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增加谷物纤维的摄取有助增加心脏病患者的存活率。

之前,一项长达9年的研究显示,增加膳食纤维摄入有助心脏病患者活得更长,存活几率可提升25%。膳食纤维的摄入量每增加10克,死亡的风险就会下降10%。此次,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对三种不同类型的膳食纤维(谷类、水果、蔬菜)进一步研究分析发现,谷类纤维对提升心脏病患者存活率的作用更为明 显。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饮食专家维多利亚·泰勒表示,增加谷物纤维的摄取应通过健康均衡的饮食来获得,食用膳食纤维强化食品可能达不到护心功效。但需要提醒的是,精米白面中膳食纤维较少。要想获取更多的谷物纤维,应该多吃燕麦等全谷杂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