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世卫组织:西非埃博拉疫情已致660人死亡
www.yongyao.net  2014-7-29 13:08: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官保罗·加伍德25日说,截至7月20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计病例数达1093例,其中660例死亡。

加伍德当天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例行记者会上说,从数字增长趋势看,当地疫情仍具挑战性,世卫组织正继续与当地卫生部门紧密合作,控制疫情传播并医治感染者。但他同时承认,当地许多医疗机构仍缺乏专业的医护人员。

截至目前,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已派遣超过120名医护人员赴当地开展防疫工作。

今年2月初,几内亚东南部暴发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随后,疫情迅速蔓延至数百公里外的首都以及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4月初,疫情曾一度缓解,但很快又出现反弹。世卫组织6月底表示,当前的西非埃博拉疫情影响范围已经超过以往。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尚无有效疗法。该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传播速度很快,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其主要症状为高烧、头腹泻与呕吐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