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可靠埃博拉疫苗2015年前不会出现
www.yongyao.net  2014-8-18 13:49:30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14日,在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中心的金哈曼路政府医院,中国医疗队队员在工作开始前做好防护措施。目前,在这里工作的中国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仍坚持上班,接诊病人,每天从上午九点工作到下午三点,中午没有休息。

综合新华社报道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一份声明指出,某些产品与实践可预防或治愈埃博拉病毒是谣言,经过完全检测及批准的埃博拉疫苗可能不会在2015年前出现。

世卫组织强调,尽管一些有前景的产品正处于研发中,但数十年来的科研工作并未发现任何有疗效或具防护性作用的药剂对人体安全有效。

声明称,当前为尽可能挽救埃博拉病患的生命,世卫组织已认可使用试验性药物治疗。各方正在加速试验性药物生产,但该类药物供应仍然十分有限,而公众也须认识到试验性药物未经人体试验,也未经监管机构批准。

对某些声称可预防或治愈埃博拉病毒的产品或方法,世卫组织予以完全否定,并称其为“盲目疗法”。例如,“摄入大量盐水可预防埃博拉病毒”的谣言已至少导致2名尼日利亚人死亡。

当天世卫组织还发布了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截至13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埃博拉的病例2127例,死亡1145人。通报说,12日和13日两天,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尼日利亚新增152例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

在西非救治埃博拉出血热患者时感染病毒的美国医生肯特·布兰特利15日说,他“各方面都在康复”,希望“近期内”与家人团聚。他所工作的援助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则表示,布兰特利有望很快出院。

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15日在首都弗里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如果我们能够补齐防控工作当中存在的物资缺口,比如建造更多埃博拉疫情防控中心,培训更多的疫情监测人员,提高民众防范意识,我们就有希望在6个月内控制埃博拉疫情。”

在谈到国际社会针对塞拉利昂疫情的援助时,科罗马特别说道:“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中国是塞拉利昂真正的朋友。”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日前说,中国政府向西非地区提供紧急援助对防控埃博拉疫情十分重要,中国在应对“非典”、H7N9禽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累积的宝贵经验也对抗击疫情有重要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