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发现:更年期女性适当补充雌激素有助于延缓衰老
www.yongyao.net  2015-3-3 11:23:59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容颜老去、身体机能下降,这些衰老迹象是每个女人都特别不愿意见到的情况。

研究团队经过一年时间的理论研究与动物实验,发现女性在适当的时间科学补充雌激素可以延缓衰老、延长寿命。这项研究成果下个月初将在《国际妇产科学杂志》上发表。

大家知道吗,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人体中的一些衰老调控因素,如果能通过有效手段进行正面干预,就能帮助大家延缓衰老、延长寿命。而位于DNA顶端的端粒就是人体的衰老调控因素之一。

据了解,端粒的逐渐缺失会让细胞逐渐失去增殖能力,在一个细胞衰老死亡的同时人体也渐渐衰老。但在我们的身体中还有一种叫端粒酶的东西,它能帮 助维持端粒的长度,也就能延缓衰老的发生。而张治芬团队的这项研究就是解决了这个关键的步骤,在适当的时候科学补充雌激素来刺激端粒酶的活力。

“女性的衰老主要是从围绝经期开始,这个时候卵巢功能逐渐消失,身体的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我们的一组模拟实验证明,女性在这个特殊时期补充适当的雌激素,有助于延缓衰老的发生。”专家说。

据介绍,绝经期女性进行激素补充治疗有个“机会窗口期”:从卵巢功能开始减退到绝经的10年内或60岁之内,越早开始补充治疗效果越好。

不过,专家说,激素补充治疗并不是人人适合,女性处于下面几种情况,不宜进行激素补充治疗:怀疑或已经明确处于妊娠期的妇女;有不明原因阴道出血的女性;患有与性激素相关的乳腺、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的女性; 6个月内出现过静脉、动脉栓塞的女性; 肝肾功能障碍的女性更年期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