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人社部:OTC药品品种退出医保目录的报道不属实
www.yongyao.net  2015-7-28 17:12:49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在面对记者关于现有OTC药品品种或将全部退出医保目录的提问时,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前期关于OTC药品目录调整的报道不实,下一轮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并未启动。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中国青年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在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中,现有的OTC药品品种或将全部退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这个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李忠:


我们注意到前段时间关于药品目录调整,即OTC药品的一些报道,这一报道并不属实。据我了解,下一轮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并未启动,我们相关业务部门也没有就OTC药品的问题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也没有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的言论。下一步,我们将适时研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办法,在完善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开展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以更好地满足临床用药的需求,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