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交友公式:我们最多只能有五个亲密好友
www.yongyao.net  2016-5-17 20:25:29  来源:生物谷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在互联网与多元社交网络充斥着人们生活的年代,我们好像可以很容易交到成百上千的朋友,然而,一项新的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根据英国人类学家Robin Dunbar的说法,尽管人们之间存在着多重的联系,但每个人同时只能维持五个亲近的朋友。

如果你听说过Robin Dunbar,那么你肯定听说过他的一个理论:Dunbar数字。这是指每个人平均只能维持150个左右的社交关系。之后,他希望找到其中"紧密"友谊的数量。

在每个人的150个朋友中,肯定有一些是相对亲近的,这解释得通,毕竟我们不可能将心里话跟每个人说。根据Robin Dunbar的研究,能够达到"紧密"友谊标准的朋友数量只有5个。

以此为基础,我们的第二类朋友-即比较交好的朋友-数量会达到10个,再往下,是不怎么熟悉的朋友,大约有35个。

最后,是熟悉程度最低的关系,这些朋友的数量大约为100个。所有以上数字加起来大约为150个,与Dunbar数字相吻合。

得出这一结论之前,Dunbar等人分析了2007年从欧洲某国的3500万人产生的60亿通话记录。通过分析其中的一些特征(比如相互通话的几率等等),将每个人通讯录中的朋友的亲密关系进行了排序。

结果显示,在中间两个层次的朋友圈(即10与35)中,不同人群之间的差异较大,这主要与人们的性格(内向或外向)有关。

研究者们试图过滤那些工作通话记录(通过分析其通话频率),另外,他们还将没有打电话习惯的人排除出样本之外。

他们称,2007年互联网与社交媒体还没有快速的发展,因此打电话仍旧是主要的社交方式。尽管如此,研究者们还是指出每个人的社交行为不仅仅只有打电话一种,因此这些数据并不能准确反映结果。

Dunbar的研究仍在继续,并且将会接受同行评议并发表。在此之前,我们还需要静静地等待。不过,如果你想把自己最好的兄弟拉入自己的小群体中,那么就要好好考虑是否应该先远离其它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