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博雅干细胞库变身孩子的教学实验室
www.yongyao.net  2016-5-12 14:19:5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母亲节这天,博雅干细胞库迎来了一群汇德家长俱乐部的小朋友,他们想通过:探索生命的起源这种方式,来感恩母亲。他们参观了干细胞存储的实验室,聆听了专业老师讲解,更是在显微镜下探索干细胞的奥秘。

眼睛看不见,显微镜下却是密密麻麻一片,这是什么呀?真是太有趣了。孩子们来了兴致,一个个问题从孩子们的口中冒了出来,他们开始了探索知识的奥秘之旅。

“干细胞是什么呀?”

“我是从干细胞来的吗?”

“我小时候是住在妈妈肚子里的胎盘里面吗?”

孩子们一个个期待着能在第一时间知道答案,他们的求知欲望被调动了起来,他们的小脑袋飞快地运转着。

“走出去,带着问题学习,离开书本是为了更好地读好课本知识。让学习活起来!让学习成为孩子的享受!这就是我们汇德与博雅干细胞合作的初衷”汇德的顾老师说道。


 

孩子们在专心听老师讲解

为孩子的内心种上一颗探索求知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的力量是强大的,总有一天他能努力顶破那层厚厚的泥土,看到自己的光明的前方。这更是我们博雅干细胞希望能为孩子做到的。

参观了博雅干细胞库中心实验室,很多小朋友还是有很多困惑。

“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是吃干细胞长大的吗?”

“你们是住在妈妈的子宫的胎盘里,依靠着胎盘和脐带从妈妈的身体中获取得氧气和各种营养元素,以便能够在胎盘里舒舒服服的吃喝玩乐。”博雅干细胞的讲师华彬给孩子们做了一个形象地解答。“妈妈们在孕育我们的十个月里历经辛苦。今天也是母亲节,我们应该怎么表示一下呢?”在华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各自找到妈妈“妈妈,我爱你”,有些比较害羞的孩子也张开弱小的双臂给妈妈一个拥抱。

华老师接着解说,胎盘和脐带可是保护我们的金甲圣衣呀。可是当我们出生后很多时候就把他们遗弃了,因为不知道胎盘和脐带里含有的间充质干细胞,依然可以发挥着保护我们的使命。医学研究已经证明,胎盘里的间充质干细胞可以修复和替代受损、病变的人体细胞和组织,目前在多种难治疾病上有很好的疗效,例如:脑瘫、I型糖尿病、肝硬化等。并且它可以在直系亲属间使用,使全家受益哦。

我们博雅干细胞希望能够有幸为更多的孩子储存一份生命的备份,也希望在将来能够成为孩子探索知识的实验室。在孩子的实践中激发他们的求知欲,用有趣的游戏方式让他们在玩乐中获得知识。同时在未来我们也会举办越来越多这样的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