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医院大会17日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与医院改革
www.yongyao.net  2016-11-16 11:46:3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11月17日-19日,中国医院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宗旨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医院改革发展”。围绕大会主题“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医院管理专家和相关学术机构学者担任演讲人、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约4000位医院院长及医院管理者将参加大会。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黄洁夫,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中日友好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医保办主任詹积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将等专家、领导将出席大会并做报告。

围绕行业热点,本次大会开设有八个主题专场,分别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与公立医院再定位”;“三医联动与公立医院运行机制调整”;“支付方式改革与医院补偿机制调整”;“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与医院管理体制变革”;“海峡两岸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与医院管理升级”;“多元化办医与医院发展”;“健康产业发展中,医院的机遇与实践”; “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医院的机遇与挑战”。

依据不同的专业范畴,大会期间将举办五个分论坛,内容分别为:“新形势下,妇幼保健机构发展方向与历史责任”;“新形势下的传染病医院管理”;“新形势下的医院感染管理”;“新形势下的临床检验管理”;“患者安全与质量提升优秀案例报告会”。

会上还将同期举办中国医院协会2016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颁奖活动,中国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以及2016年护理管理学术年会,中国患者安全协作网扩大会议,中国医院协会与海南省医院协会共建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医院协会与健康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和会议。

风采展示也是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分别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与第三届“院长眼中的世界”摄影展。学术展示的内容则是医院管理者共同关心的“患者安全与质量提升优秀案例展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