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日本医疗签证如何办理
www.yongyao.net  2016-11-15 15:17:4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随着去日本看病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日本一些大医院开始设立专门针对国外病人的管理部门,日本政府还设立了医疗居留签证”,患者可以3年内多次往返,一次停留90天,而且陪同者(非亲属也可以)也可以得到同样的签证。出国就医一站式服务公司杭州五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五舟”)总结了赴日就医的医疗签证办理常见问题给想去日本看病的朋友参考。


 

杭州五舟与日本身元担保公司合作协议

对于去日本治疗疾病的患者来说,只能办理医疗签证前往日本医院就医,因为日本有专门的医疗签证,而且旅游签证只有2周的有效期,医疗签证却可以一次性在日本呆三个月。

去日本使馆办理医疗签证的时候需要拿着日本医院出具的邀请信去办理,邀请信上写清了日本医院建议患者所办理医疗签证的有效期。如果日本医院认为患者需要在日本长期治疗则会在邀请信上写明建议使馆办理长期的多次往返医疗签证。要办理赴日治疗医疗签证需要取得“医疗机构发行的受诊等预定证明书及身元保证机构发行的身元保证书”,两个证明都有才可以去日本使馆办理医疗签证。

日本医疗签证是根据需要发给外国患者的,可以多次进出日本。但是多次有效签证仅限于发给1次居留期间在90天以内的人。申请多次有效签证时,需要提交医生出具的“治疗预定表”,需要通过身元保证机构取得。医疗签证的使用年限,根据患者病情而定,最长为3年。每次逗留时间最长为6个月,如果外国患者等因住院治疗必需居留90天以上时,外国患者必须以本人住院的日本医疗机构的职员或居住在日本的本人亲属为代理人,从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取得以下 “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并与其他提交材料一起提交给为其管辖范围的日本驻外使领馆。


 

杭州五舟代表拜访日本凤凰医院

三个步骤办理日本医疗签证:

第一步:与身元保证机构联系,委托受诊等安排。

第二步:通过身元保证机构确定接纳医疗机构,获取预定证明书和身元保证书。

第三步:需提交以下材料(陪同人员只需交护照、签证申请书、照片和户口簿复印件)护照签证申请书照片医疗机构发行的受诊等预定证明书及身元保证机构发行的身元保证书证明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材料户口簿复印件暂住证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居留90天以上时)“治疗预定表”(因多次治疗必须访日时)

办理日本医疗签证只需提交材料即可,不需要面签,因此材料准备一定要充分。杭州五舟与日本外务省指定的身元担保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凡是杭州五舟赴日治疗客户将直接进行身元担保而免收每人八万元人民币的担保押金。杭州五舟客户在收到日本医院邀请信后身元担保公司会直接给杭州五舟患者发行身元担保书协助杭州五舟国内工作人员办理患者赴日医疗签证,因此杭州五舟客户在免去每人八万元的身元担保押金的同时也节约了身元担保公司对患者资料审核所需要的宝贵时间。杭州五舟电话:400-150-8089


 

杭州五舟代表拜访日本研有明医院

中国患者怎样去出国看病?

杭州五舟是目前国外服务体系最完善的海外就医全程服务公司。杭州五舟致力于为国内患者提供国外权威医院推荐、国外权威专家预约、出国看病病情材料收集整理、病历材料的医学翻译、病历材料邮寄、国外医院邀请函及费用预估函的翻译、医疗签--证的办理、机票住宿预订、出国前指导、国外看病期间的接机住宿及看病接送、国外就医全程医学翻译、在国外期间的生活翻译陪同及护工陪同安排、归国后的病情跟踪、国外药品邮寄、医院费用账单折扣申请等一站式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