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轻度吸烟者 死亡风险不低
www.yongyao.net  2016-12-25 21:04:4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期刊《内科学文献》上的一项研究称,即便是每天吸烟不超过10支的轻度吸烟者,其死亡风险也会明显高于从不吸烟的人,吸烟并没有一个所谓的安全水平。

为了弄清“轻度”吸烟对死亡风险的影响,美国国家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4年至2005年一项全美调查中290215名调查对象的健康数据。

这些调查对象的年龄介于59岁至82岁之间,其中约22337人吸烟,约156405人曾经吸烟,但在接受调查时已经戒烟,还有约111473人从不吸烟。

研究结果显示,长期吸烟但平均每天吸烟不足10支的人,其由各种疾病导致死亡的风险要比从不吸烟的人高,特别是死于肺癌的风险更高。

研究还发现,曾经是轻度吸烟者,在戒烟后死亡的风险会有所降低,而且戒烟年龄越早,死亡风险也越低。

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研究为“吸烟无安全水平”这一理论提供了新的佐证。所有吸烟者,不论每天吸几支,都应该立即戒烟。关于轻度吸烟者吸电子烟和其他烟草制品对健康的风险仍需进一步的评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