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暑假医院“伢满为患” 耳鼻喉择期手术扎堆
www.yongyao.net  2017-7-18 9:40:15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暑假一到,江城各医院涉及儿童的科室都“伢满为患”,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医院看病、择期手术,解决小儿高发的疝气、包皮过长、近视及腺样体肥大、中耳炎等耳鼻喉类疾病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住院部医生办公室内站满了患儿及家长。

耳鼻喉择期手术扎堆

7月14日上午,小编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住院部看到,所有床位都已住满,走廊已经加满床位,其中四成以上都是儿童和青少年患者。该院姚行齐院长介绍,每年一到暑假,该院都会迎来儿童择期手术高峰,涉及病种以腺样体、扁桃体肥大为主,还包括小耳畸形、先天耳聋、鳃裂囊肿等。

        

                住院部所有床位都已经住满,其中儿童和青少年患者超四成。

“上午9台手术,下午6台,其中小孩子的就有8台。”姚行齐院长告诉小编,暑假以来他和他的团队每天手术量都在15-20台,比平时增加至少三成,甚至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很多家长把孩子平时累积的耳鼻喉问题,留到暑假来做手术。

他提醒广大家长,耳鼻喉择期手术一定要合理安排孩子的时间,预留足够的康复时间,以免影响正常开学。同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病情变化,比如平时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中耳炎,如果有大的起伏应及时就诊,不要去硬凑时间。而一些先天疾病如小耳畸形、耳聋,应该遵医嘱选择最佳手术时间,不必过度迁就假期。

儿童耳鼻喉病为何逐年攀升

据了解,近两年儿童耳鼻喉疾病发病率逐年攀升,该院暑假以来门诊和手术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至少两成。

                病房内住着好几个体重超重的“小胖墩”。

“这与环境改变,以及儿童的不良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姚行齐院长表示,现在的儿童营养过剩、锻炼少,肥胖比例逐年提升,儿童鼾症的病因构成也出现了变化。最近两年,有报道肥胖在鼾症儿童中的比例近45%。儿童鼾症的主要病因是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但肥胖会加重气道狭窄,进一步加重呼吸阻塞和打鼾情况。

再比如过度使用电子产品追剧、打游戏,游泳戏水的时候不注意耳内反复进水,对耳部健康和听力的损害;环境污染加重、感冒治疗不彻底,导致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的发生;而一些先天的小耳畸形、耳聋等病高发,则与汽车尾气、装修、雾霾等空气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有一定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