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感冒来袭!孕妈咪,如何预防?
www.yongyao.net  2018-1-10 11:25:17  来源:中国药学会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冬天这个任性的“菇凉”

一有点小情绪,分分钟变脸,

嗖嗖的小凉风立马吹起来,

这可苦了wuli孕妈咪!

孕妈咪不小心感冒的话对宝宝和自身都有很大危害。怀着胎宝宝的孕妈咪面对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流感病毒,该如何躲藏和抗争呢?

预防感冒措施很重要

日常生活中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过度劳累,规律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每日适度的活动。

在流感高发时期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如果不能避免,外出要注意防护,如戴口罩,帽子,回家后换衣、洗手、洗鼻、漱口,多饮水。

感冒药不能随便用

轻微感冒要注意休息、多饮开水、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淡盐水漱口,通常一周可以自愈。

细菌引起的感冒需要医生来确诊,选用抗菌药物。

发热超过39度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高热者超过38.5度,应尽快控制体温,可以物理降温。药物退热首选对乙酰氨基酚,最短用药间隔6小时,一天不要超过2克,短期使用较安全。

孕妈咪感冒较重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孕妈咪用药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咨询医师或药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