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医生警告:丝瓜和它一起吃等于“在服毒”,一定要告诉家里人!
www.yongyao.net  2018-7-31 10:01:37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丝瓜营养价值很高。将丝瓜肉切成薄片,熬汤食用,能够起到清热化痰,祛湿止痒,凉血解毒的功效。对中暑,湿疹,咳嗽,尿血便血,筋骨酸有一定疗效。

丝瓜络性平味甘,具有通络活血的功效,老寒腿,风湿关节炎,腰肌劳损等患者取10克丝瓜络,加水煎煮后内服加外用,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症状。

丝瓜不能和泥鳅一起搭配食用!丝瓜含有很多维生素B1,而泥鳅中含有的维生素B1分解酶,一起食用会破坏丝瓜中的维生素B1,不利于营养吸收,搭在一起吃,轻者腹泻腹痛,重者可致命!因此丝瓜不宜和泥鳅一起食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丝瓜,孕妇、产妇、哺乳期妈妈和宝宝都可以吃丝瓜。月经不调的女性,身体疲乏、痰喘咳嗽、产后乳汁不通的妇女适宜多吃丝瓜,能有效缓解病症。但是,体虚内寒、腹泻者不宜多食丝瓜,因为丝瓜性寒,进食过多可能会加重体虚现象,导致腹泻加重,还会引发一些胃肠道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