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阴囊红肿当心睾丸扭转
www.yongyao.net  2019/12/29 20:05:2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很多人觉得男孩好养,因为皮实,比女孩操心少,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男孩有男孩的脆弱和关注点,如隐睾、包皮过长、包茎等,所以小男子汉的成长之路也有很多障碍。那么多外挂“零部件”,怎么能不容易出问题呢?
 
  前一段时间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对年轻夫妇家里有一个男孩,突然出现了腹和发热,并伴有恶心和呕吐的症状,还说自己“蛋蛋”疼。家人一开始都以为是胃肠型感冒,想在家里对症处理一下,恰好一名医生朋友来访,发现孩子阴囊红肿,建议立即到医院就诊,到医院后诊断为小儿睾丸扭转。小儿外科医生说,如果再晚一会儿,孩子的“蛋蛋”就保不住了。
 
  什么是小儿睾丸扭转?小儿睾丸扭转是指由精索扭转引起的急性睾丸缺血性病变。小儿睾丸扭转发病急,患儿为突发性一侧睾丸持续性疼痛,可阵发性加剧伴恶心、呕吐。阴囊皮肤充血、水肿、发热。为青少年阴囊急性肿痛的疾病之一。睾丸对缺血极为敏感,睾丸扭转后是否发生缺血坏死,与扭转时间和程度密切相关。有研究发现,发生小儿睾丸扭转后,如果能在扭转后5小时内手术复位,睾丸存活率约83%;10小时内为70%;超过10小时者则仅为20%。睾丸扭转后手法复位成功率低,尤其是小儿。因此早期诊断,及时手术治疗是关键,一旦怀疑有睾丸扭转,应积极早期行手术探查,争取在发病6小时内完成。
 
  如何诊断小儿睾丸扭转?患儿一般会有突发性一侧睾丸持续性疼痛,可阵发性加剧伴恶心、呕吐等病史。就诊后医生查体检查可以发现患侧阴囊红、肿、热、痛,触痛明显及明显的“抬举痛”,有的精索压痛会向腹股沟区放射。
 
  睾丸扭转治疗的目的是挽救睾丸,保护病患的生育能力及内分泌功能。因此,对阴囊急症患儿,有睾丸肿、胀、痛、抬举痛者,疑有睾丸扭转时,应尽早行手术探查,以提高睾丸挽救率。在出现症状后6小时之内处理是至关重要的,即使术中发现是炎症,手术也能起到减压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