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一旦碰上这8个“危险分子”,心血管病或难逃一劫
www.yongyao.net  2019/12/21 14:55:42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到目前为止,医学研究提出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已经达到几百种,其中还包括年龄、家族史等,了解这些危险因素可以帮助预防疾病的发生。本文就来介绍一些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诱发心血管病的八个危险因素

因素一:抽烟

烟草中含有很多对健康有害的物质,其中尼古丁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外周血管以及冠状动脉收缩。因此,经常抽烟的人很容易患高血压

在烟草当中还含有一氧化碳这种物质,跟血红蛋白结合之后会影响血液的携氧能力,血糖中的氧气含量下降就会影响脂肪代谢,引发高血脂以及血栓,从而诱发冠心病。

因素二:高血压

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疾病比较常见的因素之一,这类患者的血管壁长时间遭受高压血流的冲击,会导致血管的张力增高,弹力纤维断裂以及血管壁内膜受到损伤,而这些情况很容易导致血脂在血管壁内沉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


此外,高血压患者的交感神经兴奋增强,会导致身体内释放较多的茶酚胺,损伤动脉血管壁,增加冠心病发生的概率。

因素三:糖尿病

之所以糖尿病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一方面是因为高血糖环境会减少一氧化氮以及前列环素的释放,损害血管;另一方面是因为高血糖会影响内皮细胞的复制作用,影响血管的修复能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细胞损伤,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因素四:高脂血症

血脂异常也就是人体内的脂蛋白出现异常,而冠心病的发生跟血液当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正比例关系。

因素五:肥胖

肥胖也就意味着身体内的脂肪组织含量比较高,这种情况会导致血管内皮慢性炎症,会影响血管健康进一步引起心血管健康。


因素六:酗酒

适量饮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但是如果已经达到酗酒会导致心脏脂肪变形,会影响到心肌收缩力,也会进一步导致酒精性心肌病以及心力衰竭。

因素七:不健康饮食

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天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包括常量营养以及微量营养,前者是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质,后者是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等。我们每天运动所需要的热量来源于常量营养,如果过量摄入这些物质就会导致肥胖,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升高,引起血脂紊乱并出现高血压,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概率。

因素八:心理因素

现在社会基本都遭受着巨大的压力,而这种情况将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影响内分泌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