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中药使用率达到91%
www.yongyao.net  2020/3/13 22:12:2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3月13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抓好医疗救治和社区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涂远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参与的广度、深度、力度是前所未有的。截至13日,湖北省中药使用率达到91%,其中方舱医院使用率达99%,集中隔离点达到94%。

据他介绍,中医药主要用于以下几个场景:一是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的早期预防,向一线人员累计发放预防类药物43万人份;二是开展轻症患者的早期干预,所有方舱医院都配备中医医生,显著改善了轻症患者症状,减少了轻症转重症的几率;三是中西医结合会诊巡诊,治疗重症患者;四是加强出院患者的调养,帮助其恢复。

涂远超表示,湖北省的医疗救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治愈出院病人持续增加。截至3月12日24时,全省共确诊病例67876例,已治愈出院51553例,治愈率达76.1%;在院病例数,危重病人数以及确诊病例数持续降低;新增病亡人数持续下降,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下降至个位数,其他16个市、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8天零报告。

"总体来看,我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涂远超说,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时,指导武汉市分批的收拢、腾退定点医院,尽快修复武汉的医疗服务体系。督促其他市州以县、市为单位,尽快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满足其他患者日常的就医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