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亚健康 > 正文
头发出现4种表现,是“亚健康”状态,要注意保养下
www.yongyao.net  2020/3/13 22:13:43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因为种族的差异,人体的发质会有很大不同。以我们东方人的发质最好,一般是乌黑浓密的秀发。但是也会因为个体的差异出现一些区别。有些是乌黑浓密,有些则偏于微黄,而且粗细也不样,一般来说都是正常的表现。然而,也有一些是属于不健康的状态,还会影响容颜,因此要引起重视,及时保养或可避免。

秀发的4种不健康表现:

1、脱发严重

事实上头发也会进行些新老更换,从而出现一些脱发现象。尤其是在洗头的过中,非常常见。如果每天掉头发在100根以内,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算不上是严重脱发现象。一般来说生发的速度与脱发的速度保持一定的平衡,这不会导致发际线后移,或谢顶现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持续大量脱发,甚至出现发际线明显后移的现象,就要引起注意。除了一些疾病可能导致脱发严重之外,就是人体在加速衰老,尤其是肝肾功能的退化。因此,要及时调整好生活状态,避免过度疲劳,以及熬夜、抽烟喝酒等等。对于一些高危的工种,或许要考虑换个环境更好。

2、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的出现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因头发长到一定程度之后,呈自然的生理性分叉;而另外一种情况是头发并不长,而是因为机体营养不良或其他疾病而引起头发分叉。前一种情况是正常的,后一种情况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是疾病所为还是营养不良的问题。

3、头发早白

如果是因为遗传因素而导致的少年白头,而言不会影响健康。值得注意的是,遗传有隐形与显性之分。当然绝大多数父母有早白头现象,导致子女也会出现早白头。很少出现家长并没有早白头现象,而孩子是却早白头的现象,事实上这种现象还是存在的。一般来说如果无法区分,可以去检查一下,若无健康问题,一般也不用太过担心。

再就是,早白头也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现象,这种情况属于病态性早白,要尽早控制。

4、头发枯黄,没有光泽

头发偏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但是一般都比较亮泽。如果是头发枯黄,没有光泽,则大多数是由于缺少某种营养成分而引起的;有些代谢性疾病也可能导致头发枯黄,尤其是肝肾、以及肺部代谢出现障碍,就有可能引起毛发出现不良现象。因此,如果出现头发枯黄,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当然没有问题是最好的。

除此以外,如果出现有些人的毛发发卷,比较硬直或若软,都是正常的表现,每个人发质都是不一样的,可能还经常洗剪吹也有很大关系。经常烫发或染发或导致发质出现问题,一般对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