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川芎山楂牛肉汤有什么作用
www.yongyao.net  2020/3/21 21:22:5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川芎也被称为香果,是一种功效明显的中药,可惜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古籍《药性论》中记载认为它主治腰腿酸软,小腹寒冷等症状。《本经》中说它对女性闭经、头有治疗功效。川芎药效温和,对身体有疏痛的效果。

  川芎也被称为香果,是一种功效明显的中药,可惜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古籍《药性论》中记载认为它主治腰腿酸软,小腹寒冷等症状。《本经》中说它对女性闭经、头痛有治疗功效。川芎药效温和,对身体有疏痛的效果。

【药材】川芎10克,山楂15克。

【食材】牛肉350克,姜、葱各5克,料酒5毫升,植物油10毫升,盐3克,鸡精2克。

【做法】

步骤1:牛肉洗净,切片;川芎洗净,润透;姜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段;山楂去核,洗净。

步骤2:炒锅置火上,入油烧热,下姜片、葱段爆香,放入牛肉片炒至变色,烹入料酒,加入川芎炒匀,注入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1小时,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活血化瘀、补气散结。适用于子宫肌瘤,证属气虚血瘀者的辅助治疗。

【食法】食肉喝汤,分次食用。

川芎的禁忌人群

  一、它不适合高血压的人吃,会造成头痛等不适症状。阴虚的人承受不住药性,也不适合食用。

  二、川芎属于温热的食材,容易上火,身体阳气重的人也不适合。

  三、川芎具有活血功效,在孕期和月经期间不能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