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新冠肺炎5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进展顺利
www.yongyao.net  2020/3/24 21:25:46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3月20日,新冠肺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在汉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由科技部部署,湖北省科技厅推荐,湖北省有关高校、医院、科研机构承担的5个应对新冠病毒肺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科技部指导下,湖北省科技厅组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向科技部推荐了“新冠肺炎大样本病例临床病程及预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因机制及精准诊疗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进程与宿主的相互作用研究” “新型冠状病毒追踪及环境风险评估”和“应对新冠肺炎中药方剂的真实世界临床研究”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得到了科技部及时批复。记者获悉,这5个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项目的实施将为湖北、全国乃至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积极的科技支撑作用。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中国生物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教授胡豫,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教授王行环,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吕文亮,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副所长、研究员关武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金梅林等相关专家参会。
 
  中国生物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各项目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加快研究,发挥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特色和优势协同攻关,确保出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下一步的疫情防控贡献湖北科技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