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尚未发现疫情防控中药品种产生严重群体性不良反应事件
www.yongyao.net  2020/3/12 21:05:32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介绍,针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中药品种的质量监管,国家药监局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依法强化药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中药产品质量安全这个中心,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用药、包括中药相关质量监管工作。有针对性地强化药品质量监管,特别是针对中药,围绕陆续出台的各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中药品种、中药注射剂等,针对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和质量监管。

二是组织全国药品监管部门,特别是有中药企业的省份,专门安排相关省局部署了专项检查,都按照国家药监局的要求进行多批次、多层次、分重点、有针对性的检查,保证质量安全。

还要加强相关中药品种的抽检,专门部署了专项抽检,也有每年正常开展的国家抽检,专门收载抗病毒的中成药258批次抽检,目前全部检验合格。

三是不良反应监测。截至目前,尚未发现相关的中药品种产生严重群体性不良反应事件,也尚未接到或者监测到需要关注的严重不良反应风险信号。可以说,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在全国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检查、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的基础上来看,中成药整体质量状况良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