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辽宁大连回应甲肝报告病例增多:已呈下降趋势 考虑为食源性导致
www.yongyao.net  2020/3/13 22: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连庄河甲肝病例的最新情况。通报称,经辽宁省、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研判,庄河市病例多为散发,且呈现西南沿海地区高发、北部山区低发的特征,考虑为食源性导致。目前,庄河市甲肝发病数已呈下降趋势。
 
  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多经水、食物、日常接触等方式传播。近期,庄河市甲肝报告病例增多,引发外界关注。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赵作伟在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后,大连市迅速成立了专家组,并邀请国家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组制定方案;组织开展庄河甲肝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与国家海洋监测中心合作开展庄河入海口等重点海域海水检测;与丹东市共同进行地区联合调查等一系列措施,追查传染来源和传播途径。
 
  截至目前,庄河市中心医院在院治疗甲肝患者,病情均平稳,无重症患者。
 
  通报称,庄河市甲肝发病数目前虽然已呈下降趋势,但大连市居民素有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的习惯,不良饮食习惯成为甲肝发病的主要原因。
 
  赵作伟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甲肝的有效措施。当地政府已为甲肝疫苗接种提供优惠政策,鼓励辖区群众接种甲肝疫苗,目前已有万余人预约接种,庄河市已经设定25个疫苗接种点,保障百姓接种需求。
 
  当地卫生部门提醒民众,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海、水产品。此外,要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把住“病从口入”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