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胃酸反流要警惕 好医生康复新液溶液剂来帮你
www.yongyao.net  2020/4/7 18:24:4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重庆的上班族小王最近一段时间感觉非常不适。每次一到饭点,坐在办公桌前看着自己的午餐,完全没有胃口。感觉吃点啥都难受。好不容易吃了点东西,又感觉反酸、想吐。下班之后也是各种打嗝,胀气。喝点东西似乎不那么难受了,过了一会儿这种感觉却又卷土重来。

小王的症状应该是很多上班族年轻人都有的经历,这通常意味着该注意自己的胃部健康了。

来自胃酸的警告

食物从口中进入,通过食道来到胃部,胃酸开始它的例行消化工作。食道和胃之间,有一扇门,叫做贲门。

我们吃饭时,食物不断抵达胃部,贲门就会打开让它们通过。等我们去工作或者休息时,贲门会自行关闭,不让一滴胃酸突破它的防线。

但就像人会生病一样,贲门有时候也会出故障。一旦故障了,它就会在本该关闭的时候打开,放任胃酸流出。

这个时候,胃酸就会像一群迷路的小孩,只会向上走,走到哪里是哪里。如果你的贲门意外打开,你就能体验到烧心和反酸,那种感觉真是非常酸爽。

那么贲门为什么会出现故障呢,其实这和胃酸过少有关。

为什么会出现胃酸减少

一是年龄因素。慢性胃炎的发病率会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肠上皮化生、萎缩、营养缺乏等,都是老年人发生胃酸减少的重要原因。

二是营养不良。缺乏矿物质锌和维生素B也可能导致胃酸不足,要解决只需多吃一些富含这些营养物质的食物即可。但除了吃之外,也要避免外部的干扰。吸烟,喝酒,甚至是长期处于高压状态,都会影响这些营养的吸收。

三是压力。压力过大会导致精神紧张、发热、神经功能紊乱等,这些因素会引起交感神经神经兴奋,可暂时抑制胃酸分泌,导致胃酸减少。

四是服药。抑酸制剂会直接降低胃酸的分铋,导致胃酸过少。服用抑酸药的时候要遵医嘱,切莫过量。

五是幽门螺杆菌就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细菌里面的特种兵,它甚至可以在胃酸中存活,引发胃溃疡甚至胃。如果不幸感染了它,就会导致胃酸不足。

如果时常感觉到烧心,反酸,打嗝和胀气,一周内有两次以上这样的经历,就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胃酸过少,需要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啦。





如何应对

在食物选择方面,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比如肉类及豆类,因为里面含有的蛋白质粉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也可以在饭前的时候喝浓汤,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内胃酸的分泌;在使用抑酸药的时候,要注意切勿使用过量;如果有幽门螺杆菌感染,也要注意及时查杀。

反流一般很少单独用药,多半都是联合用药,药物治疗最主要的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和黏膜修复剂、促进胃肠道动力的药物。其中,好医生康复新液能够帮助修复黏膜,提高受损胃黏膜愈合质量,增强胃黏膜自身的防御能力。好医生康复新液在联合雷贝拉唑钠使用时,具有抑酸起效快、个体差异小、安全性好等特点,临床上可迅速缓解胸骨后疼、胃灼热、反酸等不适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