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警惕第二波疫情!钟南山称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免疫,仍在反复测试不同疫苗
www.yongyao.net  2020/5/17 21:4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cq江艳

每经编辑:毕陆名

今天钟南山院士又上热搜了!

据观察者网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中表示,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病毒免疫,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不应该自满。

“由于尚未获得免疫,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我们面临很大的挑战,我认为目前中国的抗疫形势并不比国外一些地方更乐观。”

目前,疫情在中国得到大范围控制,生活逐步回归正常,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而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不应该自满,因为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5月17日通报,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天津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2例。

自14日起,湖北武汉市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核酸检测。15日当日共检测113609人次。此外,据吉林发布16日消息,吉林市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舒兰市核酸检测进展情况,舒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德亮介绍称,“15日,我们共采集14216人次,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9228人次,16日力争突破30000人,实现预期检测任务完成。”截至目前,共封闭农村村屯1205个,住宅楼1103栋。

钟南山院士说道,他对美国的感染和死亡病例数感到震惊,并称西方政府在疫情出现之处没有严肃对待。“一些国家把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相提并论,这是错误的。”他表示。令人担忧的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7日0时45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4434653例,死亡302169例。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46万例,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6日17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4057例,死亡病例88473例。

针对全球都在竞相开发的新冠疫苗,钟南山并不乐观。他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有多个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但是要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我们反复地测试不同的疫苗,但是现在要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们还不知道应该用哪种疫苗来对抗新冠病毒。”钟南山院士表示,“所以我认为疫苗要最终获得批准时间会更长。”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12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四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家人用P3生物医药生产车间项目顺利完成交付。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车间诞生,量产后年产能达1亿剂,具备满足大规模紧急使用和常规接种的生产条件。尤其是在国内目前尚无针对人用疫苗的高级别生物安全生产车间的建设标准背景下,该项目的建成还填补了国内重大疫病防控在疫苗领域的生物安全空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药品和疫苗研发意义重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观察者网、吉林发布、上海证券报

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