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我们也慢慢进入炎热的夏季。盛夏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此时人易感到困倦烦躁和闷热不安,中医认为“心与夏气相通应”,心的阳气在夏季最为旺盛,如果这个时候体内阴阳失调,极易导致“热中风”,因此老年朋友尤其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病,务必把握酷暑时节,防暑降温,做好养生工作,预防心脑血管意外!

夏者,大也;至者,极也;夏至,即万物茂盛至极,阳气旺盛至极,自然界阴阳表现为“阳气至极,一阴萌生,阴阳交替”。夏至是一年里白昼最长的一天,虽为阳极之至,但夏至一阴生,?在此阴阳交接之时,阴气已经开始有所生长。?6月21日便是今年的夏至节气,炎热至极的节气中,平常性格急躁,或者工作压力大,或者便秘等体内热盛的人群,容易受到影响,阴阳失衡出现意外。

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人过中年,气血衰退,正气不足,易招致邪气入侵,引发身体不适。在我国绝大部分患者发生在40岁以上,且以男性居多,生活、工作压力大、吸烟饮酒、运动不足等原因,让中年男性为高危群体。今年夏至,父亲节同一天,在祝福老爸的同时,别忘了关心老爸的身体健康,养生调理、疾病预防需要把握这个关键时间点,在医师医嘱指导下服用安宫牛黄丸,清热泻火防意外。

安宫牛黄丸为中医负有盛名的急救之品,和紫雪丹、至宝丹并称为“温病三宝”。虽然是急救药,但也可以用于养生。由于人与自然是一体的,在固定的节气,服用安宫有助于涤荡邪气,平衡阴阳。安宫牛黄丸历史悠久,远自清朝的古籍吴瑭所着的《温病条辨》中已有记载。坊间有很多名为安宫牛黄丸的产品,但依足《中国药典》处方、用足十一味药以矜贵天然牛黄入药和古法金箔包衣的安宫牛黄丸不多。正宗安宫牛黄丸由天然牛黄、人工麝香、水牛角浓缩粉、黄连、黄芩、栀子、珍珠、冰片、朱砂、郁金及雄黄制成。牛黄、黄连、黄芩、栀子等成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麝香、冰片、郁金等成分芳香开窍,开泄痰浊闭阴,为阴气萌生扫清障碍,重整阴阳秩序,维持天人相应。夏至服用安宫牛黄丸可清热泻火,平衡阴阳,还有助于夏季养心,预防心脑疾病。

安宫牛黄丸的制作工序十分繁复,选料极其严苛,来不得一丝马虎。在古代也只有皇家的医馆才能制作出来,虽然现代医药制造技术进步,但是真正天然的名贵中药材仍然稀少,市面不少安宫牛黄丸采用人工牛黄代替。香港品牌安宫牛黄丸忠于古方正药,以珍稀天然牛黄等名贵药材研制,以炼蜜制丸,金箔包衣,加蜡壳封固而成,坚持于香港研发与生产,严密监控每道细节,毫厘不差。

古方名药安宫牛黄丸的整个生产过程需在良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及国际医药品稽查协约组织(PIC/S)厂房进行,优质生产条件,达致国际制药水平。古方睿智,揉合现代制药科技,让经典古方得以重现。

记忆中,父亲的背影,总是那么的伟岸、挺拔,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也在慢慢衰老,一场猝不及防的意外就很可能把他击倒。面对给他们带来意外威胁,在这个父亲节还不快送上“守黄金岁月,救黄金分秒”的健康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