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胃溃疡注意避免酿成大祸 好医生康复新液及时修复黏膜
www.yongyao.net  2020/8/12 16:24:18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胃溃疡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

。胃溃疡的临床表现与十二指肠溃疡有些类似,但又有自身特殊性。胃溃疡疾病通常有三个特征,一是病程长,胃溃疡少则几年,多则10余年或更长,二是周期性,而且经常发作期与缓解期交替出现,三是节律性,疼表现为餐后痛,餐后半小时疼痛开始,至下一次餐前消失,形成“进食→疼痛→缓解”的规矩,周而复始。胃溃疡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痛,伴或不伴呕吐,恶心,反酸,嗳气等症状,但也有不少病人以胃溃疡的各种并发症如穿孔、出血、幽门梗阻而为首发症状。

现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产品逐渐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熬夜、暴饮暴食,就是现代年轻人常见的生活状态。因此,胃溃疡患者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胃溃疡。

实际上,胃溃疡是离胃很近的一种疾病,这和有些胃溃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对胃的养护有关。比如有的患者感觉心窝痛,以为是心脏的问题,于是去吃一些舒心的药物,而这些药物会对胃黏膜造成较大的损伤,加重胃溃疡;也有一些患者用药一段时间后,感觉症状减轻就立即停药,结果就导致溃疡反复。而溃疡面长期反复不愈,溃疡周边细胞受炎症等各种因子长期刺激,就容易发生恶变。在胃溃疡恶变时,一般会有一些典型的表现。一是胃溃疡患者发现自己的疼痛忽然发生改变,成为持续性且无规律的疼痛或者痛感相对减少;二是在心窝部出现包块,按压时会出现疼痛感,放射涉及到诸多部位,例如背部、胸部、肚脐部甚至胸骨后;三就是身体营养状况出现恶化,体重急速下降,并伴随着贫血、顽固性呕吐等症状,药物治疗的效果也随之降低。


对于胃溃疡的治疗而言,“三联疗法”是临床上常用的治疗胃溃疡的手段,多种药物联合使用,达到保护胃黏膜、灭杀幽门螺杆菌、抑制胃酸分泌的效果,但三联疗法缺少修复胃黏膜的环节,胃黏膜的修复主要依靠人体自身的修复能力,因此普遍病程长,胃溃疡容易反复发作。现如今,在“三联疗法”治疗胃溃疡的基础上加服好医生康复新液,成为不少专家学者的共识。康复新液是全球首款主动修复黏膜的药物,被认为在治疗胃溃疡方面大有可为。在胃病治疗中,好医生康复新液能够主动修复黏膜溃疡,提高受损胃黏膜愈合质量,增强胃黏膜自身的防御能力,从而治疗胃病反复发作。

此外,胃溃疡患者还需注意饮食,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同时注意饮食卫生,促进溃疡愈合。多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能帮助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而维生素E能清除胃部的自由基,促进胃部的血液循环,抑制幽门螺杆菌的增殖。此外,专家还表示,胃溃疡患者要少吃口香糖,虽然不少人可能会认为吃口香糖和胃溃疡没有什么关系,但实际上,当患者开始嚼口香糖时,不仅口腔开始分泌唾液,胃也开始分泌大量的消化液,但由于此时我们的胃内并没有可供消化的东西,久而久之,患者会出现恶心、食欲不振、反酸等症状,也容易加重胃溃疡的病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