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新疆疫情源自同一传染源 大连已封闭风险区域80个居民小区
www.yongyao.net  2020/8/4 22: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日增至800例,创4月25日(801例)后的新高。其中新疆606例,占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总数的75%以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4日指出,新疆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所致,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达800例 新疆病例占75%以上

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报,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6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8例,辽宁2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98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4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800例,累计治愈出院79030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46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109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58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74例)。

近期中国内地本土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增长,致使现有确诊病例不断攀升,3日达到800例,创4月25日(801例)后的新高。其中新疆606例,占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总数的75%以上。

3日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由广东、上海和四川报告。广东4例分别来自孟加拉国(2例)、阿联酋和美国(各1例);上海和四川各1例分别来自于美国和卡塔尔。

 新疆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 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

3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8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截至3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606例(乌鲁木齐市602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乌鲁木齐市112例),尚有152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本次疫情中,新疆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在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阶段性分析来看,新疆此次疫情表现为单一源头来源;通过对前期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多个检测样本序列相同,表明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所致。

崔燕称,此次疫情有3个特点:一是“急”,前期发展迅速、病例增长快;二是“聚”,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到目前为止99.3%的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三是“轻”,无症状、轻型和普通型占比高。

大连已封闭中高风险地区居民小区80个 对核心区域人员实施第3次核酸检测

3日辽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截至3日24时,大连在本次疫情中累计确诊89例,其中某海鲜公司员工39例,该公司员工接触者13例。

大连市4日召开发布会称,大连正在强化某海鲜公司员工密接和次密接追踪排查力度,并建立清单,发现一人、管控一人,防止疫情继续传播蔓延;严密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一旦接到阳性感染者报告后,立即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对疫点区域施行严格封闭管控,截至8月3日18时,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共封闭社区(村)24个、居民小区80个。

目前,大连市已完成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和大连湾地区第2次全员核酸检测,从8月3日起,对大连湾核心区域人员实施第3次核酸检测。

世卫组织专家结束在华新冠病毒溯源科研合作预备性磋商

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称,经双方协商,世界卫生组织2名专家于7月11日至8月2日来华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科研合作预备性磋商。

在华期间,双方专家进行多次会谈,就新冠病毒人群、环境、分子、动物溯源以及传播途径等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科研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专家根据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决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科学合作计划的中国部分,进一步研究新冠病毒的动物来源、中间宿主和传播途径,以便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