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与食物 > 正文
宝宝进食好习惯培养指南
www.yongyao.net  2020/9/17 20:46:10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很多妈妈都经历过追在孩子屁股后面喂饭的辛苦,如何让孩子主动吃饭,是不少妈妈关注的话题。本市专业育婴师陈雨菲提醒,孩子不好好吃饭,主要是在辅食添加期给孩子养成的进食习惯有问题。家长如果对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进食习惯,就不用追在孩子后面喂饭了。
 
  一般来说,孩子8个月左右时是学习自主进食的黄金期。妈妈可以尝试用不同的食材、颜色搭配,制作一些大小和软硬都适中的食物,方便宝宝用手拿着吃。同时,给宝宝准备一套专用的餐具也很重要,让宝宝和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就餐,建立吃饭的仪式感。要培养孩子在吃饭时不看电视、不玩手机的习惯。那些妈妈追着宝宝喂饭的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孩子习惯了边玩边吃而造成的。因此,虽然孩子年龄小,不能踏踏实实坐着吃饭,但家长应坚持让孩子专心吃饭的原则,不能妥协,否则会功亏一篑。
 
  还有的妈妈为了让宝宝吃饭,采用奖励的方式来引导。殊不知,这样容易本末倒置,孩子为了得到某些奖励而应付吃饭,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妈妈应该仔细分析宝宝不想吃饭的原因,孩子是否对食物不感兴趣、烹饪的方式是否太单调等。此外,宝宝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大多都习惯用手抓着吃,容易把面条、汤水等洒满身,父母则会忍不住拿勺子给孩子喂饭。其实,家长此时放手让宝宝自己吃饭,才更容易养成宝宝良好的进食习惯。(记者狄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