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食物调理最好?
www.yongyao.net  2023/12/25 15:47:2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具体如下:第一、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流质和软质为主,类似小米粥、南瓜粥、荞麦粥等粥类和米汤,以及面糊、鸡蛋羹等,可以养护脾胃、保护胃黏膜。第二、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以帮助肠胃消化,同时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以促进疾病的恢复。第三、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肉类、奶制品、鸡蛋,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修复和愈合,在主食上要多吃粗粮和谷类,多吃经过发酵的食物,如馒头和面包。第四、不要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过冷或、过热、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咖啡、浓茶、烟、酒等。

吃什么食物调理最好?

胃不好通常指有胃部疾病,这类患者适合菌类、新鲜的蔬果等食物。

1、菌类

常食用的菌类食物有蘑菇、金针菇、银耳、黑木耳等,这类食物主要含有蛋白质、纤维素、乳糖、色氨酸、铁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对胃部疾病患者有一定的帮助,比如纤维素可促进排便,缓解腹胀,色氨酸不仅是人体必需氨基酸的一种,同时也能促进人体消化功能,调节胃酸分泌等。

2、新鲜的蔬果

有胃部疾病的患者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比如可以摄入一些含有维生素K的水果,如梨子、芭蕉、猕猴桃等,因为维生素K有一定的修复胃黏膜、保护胃部细胞的功能,有胃溃疡和胃炎的患者日常中可选择这类食物。其次可食用含有维生素B1的胡萝卜、橘子、葡萄等,因其可以增强食欲,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胃肠功能紊乱的人群可以多摄入。

另外,有胃部疾病的患者若症状发作,出现胃、恶心等不适症状时,需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等药物改善病情,缓解不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