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假药劣药 > 正文
上海紧急排查四种假药
www.yongyao.net  2006-7-24 16:20:5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北京晚报上海专讯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发布紧急通告,在全市范围内排查四种假药:鹿胎丸、参桂鹿茸丸、百消妇炎康胶囊和妇炎康宁片。市民发现这四种问题药品可以向药监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制药公司从未生产过

 

      《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标志为湖北诺得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鹿胎丸”(水蜜丸)和规格为9的“参桂鹿茸丸”(大蜜丸),已经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实为假药。湖北诺得胜制药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也发表声明称,近来该公司陆续收到来自江西、福建、河南等地的举报,均称在当地市场上发现有标示该公司生产的“参桂鹿茸丸”、“鹿胎丸”在流通,并在全国各大网站发布招商信息。湖北诺得胜制药有限公司表示,“这些药品全属假药,因为我公司从未生产过9的‘参桂鹿茸丸’,也没有‘鹿胎丸’的生产批文。”该公司同时郑重声明:药品市场上凡标示湖北诺得胜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参桂鹿茸丸”(大蜜丸)、“鹿胎丸”全为假药。请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严厉查处,该公司也将密切配合执法部门查处。

 

       食药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该局还接到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关于查处假药“百消妇炎康胶囊”和“妇炎康宁片”的函》,经调查核实:标示“庆阳益康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百消妇炎康胶囊”和“甘肃金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炎康宁片”均为假药。

 

    问题药可能流入上海

 

       据介绍,这些问题药可能已经流入上海,对服用的市民造成不良影响,食药监各分局将结合辖区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对各大药品销售企业、药房以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检查,若发现上述假药,即依法查处。曾购进这四种问题药的销售企业、药房必须马上停止销售,如继续销售则按经营假药行为处罚,除没收问题药品和违法所得外,还将处以违法所得25倍的罚款。

 

上海市食药监管局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假药主要都是在一些具有特殊用途和附加值较高的药品。尤其一些具有滋阴壮阳功能的传统中药、妇科用药以及男性用药一直是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目标。市民如需服用此类药物,应尽量到正规医院求诊后遵从医嘱购药服药。  (2006.07.24)

 

来源: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