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FDA批准达托霉素治心内膜炎等菌血症
www.yongyao.net  2006-8-4 15:43:0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据中国医药报讯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经优先审批程序批准了美国库比司特(Cubist)制药公司的达托霉素(Daptomycin/Cubicin)的一项补充新药申请,即11次静脉内给药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血液感染,包括由对甲氧西林敏感和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右侧心内膜炎。达托霉素是现在在美获准治疗上述适应证的惟一静脉内给药用抗生素。

 

一项前瞻性、随机、对照Ⅲ期临床试验证实,达托霉素11次单药疗法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菌血症和心内膜炎的疗效至少与现有的标准双联疗法——庆大霉素加青霉素(对敏感菌感染)或万古霉素(对耐药菌感染)相当且安全。

 

达托霉素是脂肽类抗生素中的第一个上市药物,20039月在美首次获得批准,原来的适应证为11次静脉内给药治疗由革兰氏阳性生物体,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敏感和耐药菌株引起的并发性皮肤及皮肤组织感染。  2006.08.04

 

                                                      来源:中国医药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