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不良反应 > 正文
雷洛昔芬及非诺贝特合用后可导致长期胆汁郁积
www.yongyao.net  2006-9-13 15:34:3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通常当服用两种以上药物而引发肝脏损害时,其中的诱发原因特别引人深思。日前科学家发现一例女性患者长期服用雷洛昔芬治疗,在不久前加用非诺贝特后,发生了急性胆汁郁积。他们猜想患者在加用非诺贝特很短时间后,与雷洛昔芬在代谢水平发生相互作用,因而诱发了肝中毒的发生。同时肝脏活组织检查发现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过度表达,显示血管新生在中毒性胆汁郁积的持续过程中发挥一定作用。  (2006.09.13)

 

                                    来源:37℃医学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