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上海研制出世界首个治疗胃癌中药
www.yongyao.net  2006-11-22 15:19:4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

 

上海在自主知识产权抗癌新药的研发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世界上首个专门用于胃癌等消化系统肿瘤的治疗性中药枫苓合剂在上海药谷张江成功问世,并获国内及美国、日本、新加坡、欧洲等多项发明专利。

    

这一被列为上海市重大科技项目、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和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A类项目的创新课题,代表了上海现代医学研究的前沿水平,凝聚了50多位科学家近20年的巨大心血。据悉,国家科技部、上海市科委先后立项支持枫苓合剂的研发工作,投入资金上千万元。 

 

据介绍,目前的中药都只能作为肿瘤患者保健用,而不能用作治疗;但枫苓合剂的配方则很独特,只有五味药,其中大风子和木蟞子是毒性极强的两味药,同时具有祛邪的功能,经过特殊的工艺,这两味毒药不仅无毒,还能抑制肿瘤。而且,有关专家表示,由于药物的配方和工艺极为特殊,因而很难被克隆,在治疗上具有唯一性,几乎没有被仿冒可能。 

 

枫苓合剂主要针对胃、肠、肝、食道和胰腺等消化系统肿瘤的临床治疗,通过在上海、广州、江苏、浙江、河南等地开展的长达7年的近千例大样本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总有效率高达93.2%,安全性高于同比化疗组4.66倍,其有效剂量仅为有毒剂量的二百五十分之一,而且价格是化疗药物的四分之一,无论是抑瘤率还是安全性均远优于同比化疗组,从而为中药抗肿瘤展现了广阔空间。

    

有关资料显示,上海已成为各类癌症的高发区域,据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2005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市每十万人癌症发病已高达三百二十例,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胃癌、肠癌、肝癌等消化系统肿瘤已成为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主要癌种。据卫生部疾病控制司最新统计,因胃癌、肺癌、肝癌、肠癌、食道癌、宫颈癌、乳腺癌和鼻咽癌等8种癌症而死亡的人数已占我国癌症死亡总人数的80%以上。  2006-11-20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