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药企呼吁缓行“两票制”
www.yongyao.net  2007-9-12 14:37:1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两票制”将颠覆目前的药品营销模式,尤其会重创代理制模式。

广东省医药服务采购中心办公室近日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做出回应,关于企业提出的集团内商业公司经销、总代理以及委托加工等“两票制”下遇到的种种问题,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

9月5日,以上药集团、石药集团、华北制药集团等多家大企业为首的30多家医药企业销售负责人紧急聚会于广州,对“两票制”进行讨论,呼吁暂缓实施“两票制”,并提出相关建议,表示将联名上书到广东省卫生厅。

这次上书行为的背景是,在不久前的广东省药品阳光采购“两票制”论坛上,广东省药品采购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2008年的药品采购中,准备率先在珠三角地区强制执行“两票制”。

三条线都反对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巨大的震动,来自整个产业链包括研发、生产、流通三方都出现了反对之声。

业内人士表示,“两票制”对于目前的药品营销模式是一种颠覆,尤其会重创流行的代理制模式。

上海新先锋药业全国招标办经理金海认为,目前国内的药品产业链越来越细分,生产企业大部分都已经砍掉了销售队伍,只负责生产和研发,销售则由一些有专业背景的代理商来完成,而实施“两票制”必然对这些专业的代理公司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以总代理业务为主的深圳朗欧集团总经理邹翔表示,药品流通不是简单的快批配送,药品是特殊商品,不能快批配送了事,它还需要推广,需要培训,因此商业推广公司的存在是必要的。目前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也都是专业的推广公司和配送公司共存。

丽珠集团市场总监史欣表示,目前上市公司的通行做法是将旗下所有生产企业的产品都先委托本集团内部的商业公司对外销售,然而按照“两票制”的原则,所有下属工厂都要直接对当地的配送商开票,那么集团内部的商业公司怎么办?此外,这还将给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带来很大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