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SFDA可能抬高医疗器械进入门槛
www.yongyao.net  2007-9-28 15:59:5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国家对于医疗器械行业的监管正在进一步加强,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开始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条例》)进行公开意见征求,而相对旧版的条例,此次医疗器械的注册及生产门槛进一步提高。

加强注册审批管理

现行的条例是于1999年末国务院第24次常务会议通过,并于2000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高分子分会有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行管理条例中存在着部分不规范和不合理的地方,其中对于医疗器械监管的严密性并没有一个很清楚的交代。

而此次修订的《条例》将对医疗器械注册审批及生产加强管理,尤其对风险性较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的注册要求更为严格。

按照新《条例》规定,将现行的第一类产品的注册审批由市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实施改由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实施。同时,为了提高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审批的质量,加强对注册申报资料真实性的要求,还增加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受理申请后进行研制情况核查的规定。

另一方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也将改变《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下称《许可证》)的发放方式。将《许可证》设置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核发,无《许可证》的企业将不得经营《〈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产品目录》内的医疗器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