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国医药市场将保持双位数增长趋势
www.yongyao.net  2007-12-20 10:01:4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额达3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3 %,其中出口额再创新高,达到198亿美元,同比增长23.3%。在出口产品中,西药原料以出口额110亿美元位居第一。近年来,我国有近80家药企的160余个产品通过了欧盟原料药COS认证,8家制剂生产企业通过欧盟GMP认证,而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DMF文件的企业则达到317个。

对于国内企业来说,获得DMF和COS认证仅仅是进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要想进入欧美高端市场的话,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个性化国际战略是至关重要的。

全球医药合同制造市场规模预计将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到2011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美元。统计数据还显示,全球医药合同研发市场将以每年约15%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市场规模将达 350亿美元。我国凭借良好的医学科研基础和丰富的临床试验资源,已成为承接国际药品研发外包的热门之选。近期一项权威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承接的国际药物临床试验数量已跃居亚洲第3位。

海外上市融资已对我国药企跨越市场壁垒、更快地进入所在市场流通领域、吸纳海外资金用于研发和生产等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深圳迈瑞医疗、哈尔滨平川药业、沈阳三生制药、亚洲药业等医药企业,纷纷以首次公开发行等方式在英国伦敦、新加坡以及美国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2006年,生物医药行业已位居中国企业海外上 市前五大行业之一,已有近20家药企在海外上市(不包括香港股市),而美国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成为中国药企海外上市融资的首选。2007年,先声药业、贵州同济堂、无锡药明康德等中国制药企业已先后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随着全球医药市场的发展,仿制药成为主要驱动力量之一,新兴市场受到广泛关注,这为中国的原料药和制剂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机。2008年全球医药市场将以5%~ 6%的速度增长,预测明年全球医药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7350亿~7450亿美元。2008年,全球将有年销售额约200亿美元的药品面临专利过期,数额相当于前两年的总和,这将促使仿制药市场以14%~15%的势头增长,达到700多亿美元。

作为七大新兴医药市场,2008年,中国、巴西、墨西哥、韩国、印度、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医药市场总规模将增长12%~13%,达到850亿~900 亿美元。我国现以16%的年增长率位居全球医药市场第九位。我国医药市场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在2011年有望跃居全球第6位。

来源: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