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六神丸与华素片勿同服
www.yongyao.net  2008-3-6 11:59:1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六神丸和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都是常备家庭用药,同时都能治疗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有些人咽喉疼痛,为了尽快见效,会同时服用六神丸和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消炎润喉的药物,实际上,这很不妥当。

六神丸由牛黄、珍珠、蟾酥、明雄黄、麝香、冰片6味药配制而成,因其功效神速而显著,故得名“六神丸”。药丸乌黑发亮、颗粒细小、形如芥子。别看它仅有70毫克重,却有着强大的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作用,特别对咽喉肿痛、口舌糜烂、声带息肉、牙痛等疾病有着独到的功效。

而常用的消炎润喉药物,如西瓜霜含片,华素片等,常用来治疗咽喉炎、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及口臭等疾病,主要是因为药物里面的活性碘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等作用;而六神丸中又含有朱砂,其中的二价汞能与华素片、西瓜霜润喉片等药物中的碘结合,形成碘化汞类有毒汞盐沉淀,会引起赤痢样大便,导致药物性肠炎。  

 来源:365医药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