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启动第三次窝沟封闭预防儿童龋齿项目
www.yongyao.net  2008-4-7 15:17:5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从4月1日起至10月10日,北京市政府将再次拨出503万元专项经费,免费为全市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凡1999年—2001年出生,并在本市居住生活的7—9岁儿童,经口腔科医生检查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已经在口腔中完全萌出,且窝沟较深或具有患龋倾向的第一恒磨牙),又自愿接受“窝沟封闭”预防龋齿的适龄儿童,可由家长陪同,持户口本或暂住证,到18个县区市卫生局指定的96家医疗机构接受免费的“窝沟封闭”服务。

为方便儿童就诊,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指定医疗机构也可派出医务人员,携带口腔科医疗器械到学校为适龄儿童开展该项免费服务。

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北京市儿童牙齿健康状况并不乐观,5岁儿童平均每名儿童口中有3颗龋齿,全市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为59%,其中,80%以上的龋齿没有得到治疗;12岁儿童恒牙龋齿有近70%没有得到治疗。近年来,由于政府的重视与投入,北京市中小学的龋齿得到了明显的控制,平均每个儿童减少了1颗龋齿。

口腔健康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为了实现我国2010年人人享有口腔初级卫生保健的目标,提高市民口腔健康水平,减少危害青少年口腔健康的龋病发生,从2005年开始,北京市政府就对所有7到9岁的儿童实施免费的“窝沟封闭”防龋项目。两年时间,共拨款873万元,为近23万名儿童进行了“窝沟封闭”,有效地预防了儿童龋齿的发生。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