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防止气候变化 德国领跑世界
www.yongyao.net  2008-4-7 14:44:4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德国已经接近实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但是,根据德国《2005年度国家气候保护计划》,将继续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而继续努力。

据德国政府网站,到2003年底,德国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较已经下降了18.5%,而根据《京都议定书》,德国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要实现比1990年温室气体减排21%的目标。德国环境部长特里廷(Jurgen Trittin)说:“这证明德国在世界防止气候变化上扮演着领先角色。德国是对欧洲温室气体减排贡献最大的国家。我们可能是欧洲唯一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通过灵活机制来履行减排放承诺的能源大国。”尽管如此,德国将继续努力在全球防止气候变化方面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回顾《2000年度国家气候保护计划》,德国在许多领域已经实现了当时设定的目标。这表现在更高的能源使用效率、通过住房改造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等方面。与多数能源大国相比,在德国由交通和工业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已经有所减少。同时,私人住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也大大降低。而《2005年度国家气候保护计划》制定了新的、具体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减排措施。2005年新计划提出要实现家庭二氧化碳减排500万吨、交通部门减排1000万吨的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政府将采取经济激励、加强与公众沟通、卡车灵活收费制度以及全面贯彻政府燃料战略等一系列措施。在全球都在关注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后果和为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之时,德国《2005年度气候保护计划》无疑对实现全球防止气候变化目标的一个有力支持。

国家气候保护计划旨在确保履行德国在欧洲和全球范围内的减排承诺,事实上,它建立起了一个对每年气候保护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的机制。在未来,德国政府还计划每年向内阁提交一份关于温室气体排减的报告。“二氧化碳削减部际工作组”将会对《2008年国家气候保护计划》做及时的更新调整。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