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自动售药机地铁遭冷遇 价高且不能用社保卡
www.yongyao.net  2008-4-7 14:46:4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尽管地铁里的自动售药机已推出数月,但门庭“冷落”。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价格高、不能使用社保卡,是售药机少人问津的主因。

在二号线北新泾站,自动售药机鲜亮的黄色机身格外醒目。液晶屏主页上,显示的是该机器所提供的9大类药品,包括感冒类、解热镇眩晕类、镇咳清咽类、维生素矿物类等,共有65种药品可供选择。

虽然这些药品几乎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却未见常用的跌打损伤类药品,现场有一位挑剔的乘客提出建议:“如果能有创可贴、红药水、紫药水等药品出售就更好了,因为外出时,万一受了小伤,也可以立即处理,避免细菌感染。”

距北新泾站出口大约200米处就有一家知名的平价药房,自动售药机的部分药品定价比平价药房的定价高出0.6元至3.7元不等。有关人士解释说,其原因在于平价药房是在原定价格基础上提供了不同幅度的价格优惠,而自动售药机则是原价出售。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乘客,一些中老年乘客表示,不会考虑在地铁站里买药,“因为在外面药房里可以用社保卡付费。”而一些年轻乘客对此也稍显冷淡:“一般情况下还是会去药房购买,除非是急需的,又碰巧看到自动售药机,那时才会考虑购买。”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这种自动售药机仅在地铁二、三号线延伸段和四号线宜山路、浦东大道、上海体育场等7个车站进行试点。据悉,有关公司目前正在参与地铁公司新一轮的招标,中标后将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这种便民设施。

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