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大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www.yongyao.net  2008-9-19 11:12:1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针对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事件,9月17日,副区长郭景平带领区食品药监局、工商局、卫生局、技术监督局、农林畜牧局、供销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区奶粉市场进行专项检查,跟踪企业生产及流通环节,从源头上加强监管,确保大港区食品市场安全有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港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区紧急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有关职能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紧张的排查和善后处理工作中。此次检查中,有关职能部门先后来到天津市神弛牧业有限公司、中塘镇华润超市、中塘镇卫生院,对原料乳生产供应、奶粉进购销售、医院相关业务培训等紧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郭景平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问题”奶粉的查处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特别要从源头上抓好原料乳生产和售奶站的监管,强化监督力量和监控手段,严厉打击掺假使假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奶粉销售市场,要深入到农贸市场、农村商业网点,逐一进行检查,不留四角,一经发现相关“问题”奶粉,立即登记封存,查明来源,已售出的要追查去向;要搞好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整体诊治水平。同时,要积极创建本区食品市场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