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结石患儿745例
www.yongyao.net  2008-9-19 11:37:5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9月17日,我市医学大篷车专家宣讲团走进赞皇,针对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婴幼儿配方奶粉所致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开展宣讲、健康筛查和诊疗活动。

此次“医学大篷车”宣讲团主要由10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市中医院和市第四医院的儿科、泌尿科和B超影学科。昨日一大早,他们在赞皇县土门乡卫生院一就座,就被抱着孩子的乡亲们团团围住,询问泌尿系统结石病的症状、诊疗手段等问题。本着早发现早治疗,让患病婴幼儿及早得到治疗的原则,专家们还对现场的婴幼儿进行诊疗,筛查泌尿系统结石病。为加强这次宣讲活动的有效性,专家还专门印发了1000份《“停掉问题奶粉、大量饮水”多数即可排石》明白纸,为婴幼儿家庭及时提出了科学的应对方案。

同时,宣讲团还对乡村卫生人员开展了题为“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诊疗方案”的讲座,对该病的临床表现和诊治要点进行重点讲解。据统计,昨日共接待300余例农村婴幼儿家庭咨询和诊疗,建议其中3例到县级以上定点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其余大部分婴幼儿未发现异常。

来源: 山西青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