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重庆结石患儿116例 三鹿114例伊利1例施恩1例
www.yongyao.net  2008-9-19 11:11:0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9月12日开始,我市在全面清理查处问题奶粉的同时,对因食用问题奶粉的患儿进行了筛查诊治。昨日,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7日15时,全市发现结石患儿116例,其中,服用三鹿奶粉的114例,服用伊利奶粉的1例,服用施恩奶粉的1例。

全市尚无重症患儿

据了解,目前确诊的116例患儿中,云阳21例,涪陵9例,市区6例,秀山6例,大足4例,璧山3例,万州区3例,合川区2例,潼南县1例,均非重症结石患儿。截至17日15时,58名住院治疗的患儿中,已有3例治愈出院,其余55例仍在住院治疗过程中。

“‘三鹿奶粉’事件后,市卫生局成立了含三聚氰胺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起由肾内、泌尿、放射等专业专家组成的市级医疗专家组,为各医疗机构提供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治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4个专家组赴有关区县巡诊。

定点检查医院确认

为对重症患儿实行集中收治,市卫生局已指定重医儿童医院、三峡中心医院和市二院为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并预留出了重症床位,以尽可能降低严重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率,力争不出现新发死亡病例。

“经市级专家组确诊的重症患儿,将按照分区、划片和就近治疗原则,由以上三家医院集中收治。”该负责人还表示,全市设有儿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为患儿诊断和轻症治疗定点医院,为提高筛查、诊断质量,患儿家长应尽量选择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筛查或治疗。

此外,根据卫生部相关要求,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均将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实行免费筛查免费救治。

主城区定点筛查医院

渝中区 市第一人民医院

江北区 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

沙坪坝区 西南医院

九龙坡区 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

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

重庆西郊医院

重庆建设医院

重庆西南铝医院

南岸区 市第五人民医院

大渡口区 重钢总医院

大渡口区第一人民医院

大渡口区第二人民医院

渝北区 渝北区人民医院

渝北区妇幼保健

巴南区 巴南区人民医院

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

北碚区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

北碚区妇幼保健院

北部新区 高新区人民医院(南区)

高新园人民医院(北区)

注:其他区县也制定了设儿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为定点医院

来源:重庆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