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十日两度“死心” 医生:天气变化警惕心肌梗死
www.yongyao.net  2008-9-3 16:32:3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8月31日,患者罗大爷走进解放军425医院内一科医师办公室,向医师们道谢并告别,今天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办理了出院手续。然而就在20余天前,他还两度“死心”,脚步差点踏进了地下。

20余天前的罗大爷可不是这样轻松,当天他感觉心慌气促,胸口痛得厉害,在当地医院诊断为“心肌梗死”,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不是很好。8月6日,他慕名来到了解放军425医院内一科继续治疗。

就在住院的当天罗大爷“心肌梗死”再度突然发作,“当时我几乎什么都不知道了,差点要了我的老命!”罗大爷说,要不是医师发现得早,自己就真的踏进地下了。

据医师介绍,该患者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该类型的心梗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由于医护人员的重视,通过多次巡视病房,及时发现了患者的早期症状,后经过长达半小时的积极抢救,患者才脱离危险。并经过营养心肌等后续治疗,患者平安出院。

主任医师周玉坤博士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是由于心肌持续严重的缺血导致部分心肌急性坏死,发生时病情危重,多变而复杂。在控制病情上预防是关键。他提醒:老年及心脏病患者要特别注意控制情绪平稳,食清淡易消化实物为宜,少食动物脂肪、动物内脏及海鲜等,男性患者更应戒烟,忌烈性酒,此外还应养成适度锻炼的习惯。

在天气变化时节更要警惕心肌梗死的发生,有胸痛、胸闷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来源:南国都市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