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产业扩张失败 吉林最大医药流通企业陷困境
www.yongyao.net  2008-12-12 16:37:4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月27日20时,寒风凛冽中的长春市经济侦查支队门口,人们没有等到徐万禄从里面走出来。

徐万禄是吉林多邦企业集团(以下简称“多邦”)的董事长,多邦下辖的两块业务都曾是吉林省医药领域的“金字招牌”:医药流通企业吉林省多邦医药药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多邦”)是该省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2002年在吉林省率先通过GSP认证,其省内医药市场占有率达60%左右;中药生产企业白城市多邦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白城多邦”)是吉林省著名的制药企业、省重点中成药生产基地。

此刻的长春,至少有200人在同时关心着徐万禄的命运,他们是被徐万禄拖欠货款的药品供应商。很多人从11月24日开始就天天等在多邦总部追讨欠款,多邦欠款总数约为3000万元。

从流通到生产

资料显示,1998年4月,徐万禄注册成立吉林多邦医药药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98万元,经营医药贸易。据众多药品供货商反映,吉林多邦是吉林老牌的医药流通企业,省内排名第一。

多邦的分销渠道主要是吉林省内各地的批发零售药店、部分医院诊所,以及多邦医药连锁店。多邦的工作人员告诉媒体:公司渠道客户多达5000家,遍及东三省。

尽管无法考证多邦创业初期的业绩。但2002年底,吉林多邦曾增资至2018万元,其中徐万禄个人出资1111.2万元,实物出资342万元。从中可以看出,短短4年之内,多邦就为徐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而多邦集团的另一块主业白城多邦也在那时发展顺利。1997年,徐万禄接管了已濒临破产的白城市中药厂,并改组为白城多邦。经过几年发展,2002年白城多邦总产值达6390万元,实现利润475万元,经营水平在全省64家中药厂中排名第五。

就在多邦极盛之时,徐万禄开始了双线作战。

继2002年吉林多邦通过了GSP认证之后,2003年,白城多邦开始按照GMP的要求建设新厂。该公司网站显示:白城多邦整体迁移改造,新厂址设在白城市经济开发区,总投资为7200万元,建设期为18个月,2004年3月份投入生产。

负责白城多邦新厂区钢结构建设的无锡永佳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根告诉媒体:“从2003年第一根钢梁建起之时,白城多邦就一直缺钱。整个厂区钢结构工程项目款为600余万元,至今多邦仍欠我197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