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提案建议答复工作完成
www.yongyao.net  2009-6-4 10:36:4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09年“两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收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等涉及食品安全的人大、政协提案、建议8件,现已按时圆满完成答复办理工作。

接到提案任务后,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提案答复工作,专门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就交办提案进行研究、讨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努力确保提案、建议的顺利办结。

按照全局要求,食品安全科根据提案、建议所提的不同问题,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明确办理责任,细化工作环节,采取各种灵活可行的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办理,力求取得实效,并通过提案、建议的办理改进自身工作。

一是主动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集中力量,力求解决问题。及时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认真研究提案内容,把握提案的实质,对所承办的提案、建议进行分析、归类。针对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形式、措施和办法,使提案、建议的办理更富有针对性。

二是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积极采取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和分析问题的关键点,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提案所涉及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与各食品监管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努力达成共识,推动提案所涉及事项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切实抓好办理后的总结工作。在提案、建议办理完毕后,对办理过程中采用的形式,办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于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反馈意见,重点提案的办理过程、结果,提案、建议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促进、启示作用等进行全面总结,总结提案、建议办理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药监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