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违法药品广告监管 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www.yongyao.net  2009-7-9 8:52:2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09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六项措施加强药品广告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一是加大对违法广告的惩戒力度。对61种药品任意夸大药品适应症或功能主治,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利用医疗机构、专家、患者等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含有治愈率或有效率、未经批准擅自发布虚假宣传等违法情节严重的药品广告采取下柜暂停销售行政强制措施。

二是与工商等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广告监管长效机制,发现违法广告案件立即移送工商等部门进行查处,形成综合治理虚假违法广告的强大合力。1~6月份,该局共监测并移送工商部门查处违法药品广告306条。

三是加大诚信教育力度,要求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不参与违法广告的制作和发布,在店堂内不登载虚假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

四是加大监测设备投入力度,初步实现对视、听媒体药品广告的同步监控和录制。

五是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以户外广告、店堂广告及媒体广告为检查重点。

六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和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违法广告的危害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违法广告的识别能力和自觉抵制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对药品广告发布的监督力量,使虚假广告失去生存空间。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