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警示 > 药品误用 > 正文
事后避孕药的副作用
www.yongyao.net  2009-7-9 8:53:4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避孕药的副作用有那些,对身体有危害吗?

严重扰乱人体正常的内分泌系统,一年最多吃两次。有些事后避孕药会使人有呕吐感,但是最大的副作用是打乱你的生理周期使之不稳定。如果经常服用会使内分泌紊乱甚至达到闭经的效果,要慎用。

避孕药的副作用,包括容易恶心、肠胃不适、头痛、乳房压痛、体重微增、神经紧张、情绪低潮、月经不来、皮肤易有褐斑和粉刺等现象。此外,避孕药也可能会造成癌症,如乳癌、子宫颈癌、肝脏腺瘤。

因此,医师建议,有如脑血管病或冠心病、高血压而未治疗、糖尿病并有血管问题、大于35岁且抽烟、已怀孕或可能怀孕、肝脏疾病、肠吸收不好等情形的人绝对不能服用避孕药。而有偏头痛、月经稀少、忧郁症的人如果没有必要,也尽量不要服用。

事前做措施是最好的 服用避孕药后会引起类似早孕的反应,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头晕等;扰乱月经周期出现月经量少或闭经的情况;有部分会出现阴道出血、体重加重、色斑等。因此建议您尽量少服。

如果有心脑血管疾病和肝脏疾病的绝对不能服用避孕药。

来源:08.cn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