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治疗肺动脉高压畅销药的最新适应症获FDA批准
www.yongyao.net  2009-8-12 14:59:0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肺动脉高压(PAH)畅销药Tracleer的一个最新适应症近日得到了FDA的批准,即治疗早期轻度PAH。该药由瑞士Actelion公司出品,此前已获准用于治疗肺功能为III/IV级的患者。

至此,该药可以用于治疗症状较轻,“肺功能等级为II级”的患者。今年3月份,Actelion收到FDA的一份回应信函,告知其之前提交的药物风险评估及规避方案等内容(REMS)需要更加深入的分析。

目前,Tracleer的REMS内容也已得到了FDA的批准。Actelion公司总裁吉恩·保罗表示,这种药物能够获准治疗早期型PAH对患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这种疾病病程进展非常快,并且具有致命性,这个新适应症得以批准的依据是一项名为EARLY的临床实验,所获得的数据表明,早期PAH患者用药后,可显著缓解症状,从而延缓病程的进展。

Tracleer销售额占Actelion公司总收入的90%,是该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今年第二季度,该药的销售额上升22%,达到3.87亿瑞士法郎。适应症的扩大将会进一步拉动药物的销量,若Actelion再次设法扩大这种药物的适应症(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并最终获准,其销售前景则更为乐观。

除了Tracleer,这家公司另一种同类药物Ventavis的最新配方(20毫克/毫升)也通过了FDA的批准,其浓度加大,用药量减少,患者使用起来更为方便,对药物的依从度更高。Ventavis为吸入剂,用于治疗肺功能为III/ IV级的PAH患者。

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