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品质量 > 正文
湖北省药监局公布第二季度药品质量公告
www.yongyao.net  2009-12-11 11:25:4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湖北省药监局公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全省药品质量公告中,中药材(饮片)不合格率最高达86%,药品来源方面的不合格率较第一季度均有所上升。

根据湖北省药品抽验计划,全省药品检验机构于第二季度对辖区内17家药品生产企业、1837家药品经营企业及1076家医疗机构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全省完成抽验药品1668个品种7448批,不合格434个品种1457批。在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医院制剂等药品来源方面,经营企业不合格率最高为32%;在化学药品、抗生素药品、生化药品、中成药品和中药材(饮片)等药品分类方面,中药材(饮片)不合格率最高达86%。

本期《公告》中不合格中成药的剂型主要是胶囊剂、丸剂,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鉴别、检查、含量测定。据此综合分析判断,这与经营企业涉嫌非法销售疑似省内制售的假药有关。省药监局要求彻底查清不合格药品来源,依法从重处理。

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